挑戰新高度:探索不同的賺錢方式
【蓋大樓】松萊傳奇 Leica DG 12-60mm f/2.8-4 ASPH 大家一起來Po圖
全新Dyson旗艦吸塵器V12搶先試用
肉眼看不見的微塵都無所遁形,才叫真乾淨!
主題:有實驗精神的科技達人


  身為一個在家中負責維持環境整潔,也是首次接觸Dyson吸塵器的使用者,原本家裡只有一臺簡單的掃地機器人和一臺基本的有線吸塵器,我一直都想要一臺無線吸塵器來加強吸除室內的縫隙灰塵以及難以清潔到的地方。藉由此次試用開箱這臺全新Dyson旗艦吸塵器V12的機會,讓我深刻體驗到Dyson品牌的強大與人性化的設計,尤其是V12的智慧雷射偵測科技,讓我們的家事清潔工作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和很大的成就感,而且整臺吸塵器只有2.2公斤,主機由金色和紫色搭配,非常時尚。

  紅色的按鈕是單鍵式開關(如圖一),輕輕一按即可開始清掃,電池也可以更換,大空間的清掃不用擔心電池沒電時不能立即繼續清掃,清潔過程省時又便利,我覺得這個設計有5分的高分(滿分5分)。最吸引我的是它有三種吸力模式,節能、自動和強效,以及LCD螢幕顯示即時報告效能,也可以看到電力剩餘的使用時間,充電也很快速,真的是便利的好幫手!


圖一、時尚主機,紅色單鍵式開關。


圖二、全新Dyson V12配件。

  全新Dyson V12吸塵器開箱後的所有配件如圖二,我最常使用到的配件有:

1.智慧雷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適用於硬質地板和狹窄縫隙的清潔。

  智慧雷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的前方有著特殊設計的雷射光,使看不見的微小細塵都無所遁形。如圖三,廁所地板在雷射光的照射下,可以很清楚地發現角落還有很多灰塵是我們的肉眼難以看見的。它的寬有25公分,吸頭的扁平設計,也可以輕鬆地清潔到家具的下方和角落。圖四為軟質碳纖維刷條,可拆下清洗。


圖三、廁所地板在智慧雷射光照射下,微塵無所遁形。

立即點擊




圖四、智慧雷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刷條。

  影片一是我收集許多白頭髮以及白米一起放在淺色地板上,對照影片二收集了黑頭髮放在深色地板上來對照做實驗,我們可以發現肉眼看不清楚地板上有這些頭髮,而經由智慧雷射軟質碳纖維吸頭的雷射光線照射下非常明顯地照出頭髮與白米,並快速地將他們吸得超乾淨!Dyson的智慧雷射偵測科技,可辨識肉眼無法察覺的微塵,經過黑白頭髮、白米與同色系地板的實驗影片以及廁所地板灰塵照射清潔實驗,我覺得達到超過5分的高分(滿分5分),好方便又乾淨!


影片一、白米及白髮在淺色地板。


影片二、黑髮在深色地板。

2.直驅式吸頭,適用於地毯和各式地板。

  直驅式吸頭可以深層吸除地毯上的所有灰塵,也適用於各種地板。安裝吸頭很方便,如圖五所示,只要將吸頭輕輕地扣上就安裝完成,要拆下只要壓著紅色按鈕拉開即可拿下來。藉由Dyson全新壓電式聲學感應技術,在吸塵的過程中會依照灰塵的數量和濃度,自動調節吸力,自動加強清潔,這個技術超智慧我覺得有5分(滿分5分);加上LCD螢幕視覺化呈現吸除的灰塵數量及大小,我們可以馬上知道這個區塊的灰塵多寡,真的很重要。讓我們的居家清潔更科學化與系統化,我覺得也有5分(滿分5分)。


圖五、直驅式吸頭。


圖六、直驅式吸頭。

3.無纏結錐形吸頭,為防止頭髮纏繞以及吸除床墊塵螨。

  全新無纏結錐形吸頭(如圖七)除了防止頭髮纏繞,還有很特別的用途是吸床墊的塵螨,如圖八及影片三,吸完床墊後的集塵筒佈滿超多塵螨,圖九的LCD螢幕顯示清潔後的報告及電力剩餘時間。影片四我使用三種線來做實驗,我們可以看到集塵筒內已吸入兩種線,接著吸入棉線,結果都沒有被纏繞的情況,而且吸得超快速。這臺V12對於家中環境常常有頭髮掉落情況,每天要吸除這些頭髮,但頭髮又將吸塵器的吸頭卡得一團亂又要用剪刀才能清除掉的困擾者,真的很適合。Dyson這款V12全新無纏結錐形吸頭真的是無懈可擊,我覺得有5分的高分(滿分5分,我好想給100分!)。


圖七、無纏結錐形吸頭。


圖八、吸床墊塵螨,集塵筒。


圖九、螢幕效能顯示。


影片三、吸床墊塵螨影片。


影片四、無纏結吸頭影片。

4.LED縫隙清潔吸頭,將縫隙吸得乾乾淨淨!

  沙發縫隙內經常會有頭髮、灰塵和食物屑屑,我使用LED縫隙清潔吸頭深入縫隙,經由LED燈的輔助,深處的頭髮都照的清清楚楚,吸得乾乾淨淨!再也不怕蟑螂的出現了!不過我希望縫隙清潔吸頭再更細一點,可以吸更窄的地方。

  Dyson V12無線的方便移動以及LED燈的照明也很適合用在清潔汽車內部,如圖十三,經由LED燈照亮車內空間強力吸除肉眼看不見的微塵。


圖十、LED縫隙清潔吸頭。


圖十一、LED縫隙清潔吸頭。


圖十二、深入清潔沙發縫隙。


圖十三、深入清潔車內微塵。

5.硬漬吸頭,吸紗窗、冷氣濾網、空氣清淨機活性碳濾網的灰塵。

  家裡的紗窗總是會有許多灰塵和汙垢,每次清潔時要用水洗還要等晾乾費時又費力。今早我使用Dyson V12的硬漬吸頭來實驗吸紗窗,它的吸頭是硬質的,很容易就將紗窗灰塵吸起來,實驗結果如圖十七,這是吸完家裡所有的紗窗和紗門的成果,Dyson的吸力真的好強啊!


圖十四、硬漬吸頭吸紗窗。


圖十五、吸塵中的紗窗。


圖十六、吸完後的乾淨紗窗。


圖十七、吸完家裡所有紗窗的成果。

  硬漬吸頭還可以吸各種濾網,如圖十八吸冷氣濾網以及圖十九吸空氣清淨機的活性碳濾網。


圖十八、硬漬吸頭吸冷氣濾網。


圖十九、硬漬吸頭吸空氣清淨機的活性碳濾網。

  經由這次開箱的機會,讓我對Dyson以及全新V12有更多的認識和喜歡,
未來的日子期許自己要更努力地清潔家中環境,感謝Dyson設計超好用的吸塵器,也推薦給大家。

此篇文章也發表於本人的FB:
jeason1002的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