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大家或多或少對DAHON還是有點懷念
DAHON自救會之小折情懷

最後購入超值2手,就是需要再優化!
經過一段時間的零件收集

家族新成員Dahon SP18,花了3-4h整理調整
很久沒有自救DIY一下,
DAHON自救會
舊的便當小紅馬給姐姐騎
DAHON自救會 SP18完全圖解


事隔多年,單車變速零件的世代已更新的好幾代,設定還是雙盤+9速
沿用SRAM X7後變 9速變把,頗不好找重點也貴,若全更新SHIMANO更是要花不少

以下為警語,因為是自行於各大拍賣含淘寶購買零件,所以一定要確認一下:

1..我的手機只用哀鳳和三星,品牌也是身分地位的象徵。
2..對岸的產品、品牌都是爛貨,用起來很丟臉。
3..其實他們的高鐵技術是偷臺灣的,他們技術落後,東西用了會爆炸、斷裂。
4..我已經"覺醒",敵國的東西我不用,我的單車和家電都是MIT或歐、美、日貨。
5..我人品不好,我需要專人到組裝、維修、保固。

各位看客,請先自我診斷,若是有上述其中情形,請直接按上一頁:

後來找到對岸的藍圖做類速聯或類Shimano
該廠也走出一條自己的路連電變都有囉,多點選擇是好事
升級零件全部購於左岸
包含輪胎,試騎了一下藍圖a5類SRAM9速變把!
搭配Sram X7後變對比家裡另一臺小紅馬使用X9套件還是有明顯差異的,
手感介於SRAM X7和X5變把之間


藍圖類速聯A5 9速變把

這些都是要更新的

這是比較入門的轉接座,很不推薦,很容易移位

最多人用的入門雙盤,個人不愛

這....要換掉

纖維手把也比較能吸震,一併更換新量煞把

外胎更換20*1.35 法嘴

新款飛輪拆卸工具

入門9速飛輪

再來整理傳動,先拆舊大盤+四方軸BB

建議加墊片,轉接座比較容易調整位置

新款轉接座,居然可以調整仰角角度,很讚

組裝後的樣子

接下來走線調整,X7後變沿用

藍圖R5,應該和5600類似

說是類MKS快拆系統,看起來也很像,烏龜家舊的小紅馬*2都是MKS快拆,再來對比看看

免千元臺票的一體式大盤

右邊走線

左邊走線

稍稍清潔一下

SPEED,還我顏色

試騎調整之後,舊新大盤和鍊條還沒磨合,有明顯齒感

變速幾乎和SRAM X7相同,對比烏龜家另一臺使用SHIMANO系統,就前變稍稍
但後變可是檔位分明快速到位

原來還要堅持使用SRAM 9速,一組變把要價近3000臺票
藍圖類SRAM A5變把只要6/1價格啊..............
好吧!還有不到臺幣1000的一體式大盤還含BB
便宜治百病,就先玩玩!
推薦給有能力DIY的同學

立即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