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出差時,帶著的同事弟弟興奮異常的介紹本田展間外的6代CRV試乘車,熊熊才想到CRV已經到店頭上市了,時間過得真快....,想當初大家猜CIVIC售價時還沸沸揚揚

所以,周末趁著逛街的時候就順道去賞車,老實說,個人認為許多的業務積極度還有進步空間,畢竟身為車廠業務,如果連引擎是否有更改等基本資訊都說不清楚(不只本田,我遇到其他牌也有這種問題,除了豐田體系),我覺得是還能加油啦!不過這次業務倒是能說出引擎更改的部分(管路修改和排氣側新增VTEC),要給他拍拍手,這是我後續想要聯絡試乘的業務。

拉回主題,身為CRV2、5代車主,身高180CM(穿籃球鞋約184、體重80KG)
就直接說出賞車看到的優缺點,還有該進步的地方,其他那種早該有的東西我就不說了:

一、優點:
1.實車的流星灰非常好看,更甚以往的深鈦灰,也比風尚灰更適合CRV,烤漆質感感覺有進步。
2.車內、後箱空間對比五代有感放大。
3.後座放大感更甚以往,座位具有滑軌、傾倒功能(傾倒程度約2代一半)。
4.呈上,身高180於後座端正坐好,因為滑軌的關係墊高椅墊,乘坐感、腿部支撐非常良好(5代有微蹲感),頭部空間約有一拳半(我是不相信比我矮的人可以頂到頭,太扯)、膝部空間約1拳半至2拳(副駕為我的長途舒適坐姿),整體來說非常適合180身高左右的人。
5.駕駛座艙更精緻,小徑方向盤握感良好(覺得材質要費心保養),所有按鍵及排檔縮小、水平式的設計後,座艙視覺有放大感,也有電動椅迎賓功能。
6.四代CRV以來偷走的眼鏡盒後座監視鏡終於補上了....終於也有四門一鍵升降車窗,所有按鍵質感(阻尼和用料)都是有感提升(相較五代)。
7.後座扶手維持五代樣式,舒適方便。

立即點擊

同理,前後車門開口和座椅人因工學上CRV還是佼佼者...(跟CC、RAV4和XTRAIL這些我搭過的車比)

二、缺點:
1.價格偏貴,某些該有的配備沒來或刪減,個人覺得最不該拿掉的是lanewatch 、TJA和擡頭顯示器。
2.頂規木紋飾板和運動外觀超級不搭。
3.後座座椅傾倒後,我的身高會微微撞到曬衣桿(頭殼撞上去那種)。
4.中控螢幕偏小,honda connect 僅能綁定一人,形同雞肋。
5.後座門板質感與前座有落差(前座門板上緣為軟塑膠,後座則否)
6.後車箱遮板還是選配。
7.副駕駛座至腳處到擋火牆,有較明顯的陡升感(FIT4也有類似問題)。

三、需要進步的地方:
1.B、C柱飾板仍為未烤漆塑料,這樣和128萬售價不成正比。
2.環車黑色烤漆塑料件太多...但選配件不好看。
3.線傳式排檔桿(不過用線傳的CRV也沒有在下面挖出置物空間...本田該加油)
4.頂規缺乏半自動停車(都用上這麼多雷達了,相信半自動停車應該不是困難)。
5.缺乏eHEV、ePHEV、AWD、矩陣頭燈選配。
6.鋼材不明。

四、總結:
CRV六代質感與空間放大,相較五代的確是有感進步,尤其後座深得我心,身高180CM左右基本上是沒問題,近乎完美,雖然少了快撥拉桿和平整車箱,但如果不是車床族或經常性需要用到後排空間的人,其實根本不是問題,擁有幾乎是大車後座乘坐感,更勝花一點點時間就能彌補的不便利。

不過相較競品,和世界潮流之下,臺規CRV六代進步幅度卻令人稍嫌失望,缺乏eHEV、ePHEV、honda sensing 360 ,令人懷疑這是不是2023年的車子,honda connect 的科技性在電氣化競品前也形同雞肋,更何況只能綁定一人。最後也最重要,卻最簡單的是....那咖鋁圈實在有夠陽春,雖不到難看,但每個車色都不搭。

未來有機會還是會安排試駕,心得就再補上了。

五、照片:
1.擷取自熱駕影片的引擎型號


2.其他賞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