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偶然從臺灣防務部門網站找到這份材料,文章中說:

臺灣西岸的河流均是東向西流 因此跨越河流的橋樑 不論大小 其重要性是無可取代的

因而各主要地區之交通聯絡均有賴於橋梁之通聯 而橋樑單位是公路局列管省 縣橋梁

即達4000餘座 且電纜線 水管 油管等大都沿橋架設 主要橋梁被破壞後 對我防衛作戰影響分析如下

一.戰力分離,難以相互支援

在反登陸作戰中,打擊部隊為我最後決勝武力 打擊部隊是否能適時機動至戰術位置

實為作戰成敗關鍵之一 唯島內河川遍佈 部隊規劃之反擊路線大多需通過橋梁 橋梁斷裂後

勢必影響我機動打擊部隊運動時效

若無法及時搶通橋梁 有利敵分割我戰力 予以各個擊破

二.後勤支援物資難以為繼

若於戰時斷橋,則我各類後勤補給物資 如彈藥 油料等亦將無法運達所需部隊 使我部隊無彈藥可用

需油料供應之裝備(如直升機 戰甲車 各型輪車等)被迫癱瘓而不能發揮戰力

三.電力中斷 影響我作戰行動

1.電力全面中斷 整個工業生產停頓 軍需工業無法生產 造成後勤補給困難

而其他工業無法生產 則造成經濟損失 無法支援後續作戰

2.使交通號誌停擺 電力火車無法啟動 影響其後勤補給運輸與動員速度 影響作戰行動

3.造成電視和廣播信號中斷 使人民無法獲得政府公佈資訊 再配合耳語傳播謠言

立即點擊

造成民心士氣混亂 並可癱瘓動員體系 降低我戰力

4.雖然重要設施都有備用電力系統 但是再不預警情況下停電 C4ISR系統在電力來源轉換之際

部分資料會流失 或者裝備必須重開機 使指揮管制暫時中斷 就作戰而言 戰機稍縱即逝

只要在關鍵時刻使主要戰備無法發揮效用 就達到作戰目的 更何況備用電力只能供應

主要設備所需電力 無法滿足所有裝備所需電力

5.由於沒電 加油站無法實施加油作業 造成需油料供應之裝備被迫癱瘓而不能發揮戰力

四.通信系統半癱瘓

不論是軍用或民用的有線通信網路或是光纖纜線也隨之破壞 使有線電信中斷 指揮體系便

無法有效指揮運作 有如被點穴一般 雖然無線電系統尚可使用 但是有線電的隱密 方便

不易受幹擾與傳輸量大 是無線電所無法取代的 因缺乏電力 民用無線基地臺的備用電力

用罄時,則將民用無線電系統也會被逐漸癱瘓

五.無法獲得潔淨飲水 影響衛生條件

由於沿橋架設之水管損壞與運補路線中斷 將使地區無潔淨之水可使用

影響衛生條件,若敵在配合使用生物戰劑 則將造成疫情快速傳播 影響我部隊戰力

=====================================================================



解放軍已經裝備射程達350公裏的PCL-191火箭炮,能否用PCL-191火箭炮摧毀

臺灣本島的橋樑以癱瘓臺灣地面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