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專屬空間~~

幾經波折終於找到並購得理想的預售屋,因為之前房子裝修的事物都是由先生決定的,也因此當下有些想法跟喜好無法呈現在舊屋,也因先生離世的關係,一切都可依自己的喜好及習慣了,不希望遷就或配合他人。

~~三代設計淵源~~

從我的公公到先生都是做室內裝修設計的行業,而我的小兒子也接續從事本行15年之久,因為之前參觀過他很多的作品,所以很放心地交給小兒子處理。

不多說~開箱時間到了~~

原始格局


原本臥室房門位置不理想,擺放衣櫃後空間就變小了。

客變格局


將臥室房門位置往上移置可放衣櫃的深度空間,且未來的配電都一併移至新配置位置。


新規劃格局



簡單說明幾個重點:
1.玄關希望有一個區隔性,要有穿鞋椅的規劃,也要有展示櫃及擋煞屏風。
2.餐廳要能放舊有的大理石餐桌,還要有充分的收納空間及電器櫃。
3.客廳要寬敞,只需要小空間當機櫃,窗邊要有臥榻且有展示櫃擺放聚寶盆。
4.廚房要放得下冰箱及不影響到動線。
5.臥室要有足夠的衣櫃空間極大抽屜,且要有書桌可以放電腦。
6.很喜歡綠色及大自然元素,但是要帶一點金色提高質感。
7.偶爾要帶孫子,所以要採用較耐用耐刮耐磨的材質。

玄關 Before



玄關 After


原來這個是長虹玻璃,也很喜歡畫龍點睛的金色飾條收邊。



拆除之前的木地板,想換成比較耐用的磁磚,剛好之前一直很想用的六角磚,終於可以放在玄關地上了。

滑門衣櫃裡規劃了穿鞋椅,又具有收納功能。

餐廳 Before


餐廳 After

挑了帶有綠意的花磚當餐廳主牆,且周圍牆面漆上我喜愛的綠色。



餐廳有足夠的收納空間及擺放臨時鞋子的區域。


客廳 Before



客廳 After

具有收納空間的臥榻及小小的展示區。



原本電視牆是用美耐板,後來逛大理石看到這塊,且兒子有幫忙議價,就狠心用下去了。


兒子說拍完照後,就可以把聚寶盆放上去了。




廚房、走道 Before


廚房、走道 After


走道設計了造型牆面並隱藏了兩扇滑門。

立即點擊




足夠的展示空間讓我擺放旅遊的戰利品及原有的裝飾品。

拆掉之前的天花板,將高度升高了一些。

主臥室 Before



主臥室 After


避免我掛不到上方櫃子的衣桿,所以有特別改用升降型的衣桿。


也幫我在主臥床頭牆面做了一面綠色的馬來漆,我特別的喜歡~

~~總結心得~~

從一開始的討論到最後都沒有太大的爭執及代溝,說實在有點意外,畢竟越熟的親人反而越容易產生摩擦,但是兒子都算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聽,也會提供不只一種的方案給我選擇,當然有一些不可行也很直接了當地婉拒了,總之最後的成果是很滿意的,每天都很享受這個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